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升中

不經不覺, 囡囡就升中啦..... 總覺得我比其他家長沒有太緊張. 當然每個家長都希望仔女可以升到 band 1 英中, 你問我有無這樣的想法, 我的答案 - 有.... 不過事實係囡囡的數學科常常好似過山車一樣成績, 一直令到我頭痛. 常常都聽到老師跟我說, 如果囡囡數學可以開曉咁就好囉..... 不知道囡囡何時可遇上一個好的數學老師幫她一把可以幫她打通任篤二脈就好.  話說回來, 見到很多家長的表現各有不同, 而我囡囡就派了第三志願, 這所中學是囡囡指定要揀選的, 囡囡當初揀的原因是因為這所中學是有很多的課外活動.

認識我的網友很多都知我家住元朗, 而囡囡所指定的學校就在天水圍. 哥哥聽到後即時跟我說說 "要小心 D 喎" 應該是怕囡囡學壞. 不過經過了註冊及考分班試後了解到學校的教育方針, 比我感覺是放心晒. 而且學校報稱今年所派的學生全部是 band 1 / 2, 感覺學校不太差. 我開始明白為何這間學校會有這麼多活動, 而且午飯只可外出用膳, 只能夠訂飯, 自己帶飯又或是家長送飯. 這些一齊都是不想課餘時
間學生在街上流溜, 學校多課外活動等小朋友投入了後喜歡返學, 學校可以比到不一樣的生活, 自然小了上街的時間. 而且學校的科技發展項目發展得不錯, 同時獲得多個獎項. 大家不需要問我囡囡派了那間中學, 自己上網查一查邊間天水圍中學獲得 d 科技獎就係個間.

七月十日 (註冊日)

註冊日有兩天我選了第二天才去辦理, 一來可以被開第一天多人要輪候太多的時間, 二來自己要上班所以盡可能請小一點假, 因為之後還要請假不想請太多假. 這天我是第一次接觸到這間學校, 但是囡囡在未選校前已經由小學安排參觀這所中學, 已經知學校的學習環境及設施還有她喜愛的多完化課外活動.

帶齊所有註冊用的文件, 入場時取了一個號碼後, 囡囡跟其他小朋友一齊被帶到別處填寫一張個人資料的表格, 而家長分成小組帶到一處用佈告板圍成的一個空間, 有一位訓輔組的老師講解一下學校今個學年學校已預備好有兩班開設以全英文教學的數學科及綜合科學, 並派了一張通告讓家長選擇小朋友是想用英文還是中文. 不過填了不等於可以入讀以英文教的兩科, 必須通過評估測驗, 所以現楷段不用買數學及綜合科學的書. 還有今年開始所有中一生放學校後星期一至五還要額外多上一節英文堂. 感覺囡囡會很辛苦返學要上咁多課還要另外加時再賽, 好在囡囡的英文課還算得上不錯, 應該可以應付到. 交完表後一齊到訓輔組聽老師教訓.... 不是是聽老師講解學校對學生的服飾要求等等. 之後就訂校服. 尚好當天我跟囡囡早到人亦不太多. 好順利十點多已完成所以情序.

七月十四日 (升中分班試+家長會)

是全港升讀中一的學生必須參與的分班試, 話雖如此除了用作學生分班外, 也直接影響來年度升中的學生所派學校, 所以常常會聽到學校跟小朋友要比心機考好這個試除了影響自己分班外, 同時會影響下屆的師弟師妹派位. 這天我當然是陪囡囡到這間學校, 囡囡考試而我到新翼禮堂參了家長會.

這天來到學校參與家長會對學校了解很多很多, 知道派了這所中學時曾到學校網站一遊, 知道學校是不讓學生在外午膳, 我覺得這個安排是比家長一個安心. 相信大家對天水圍的感覺都不太好, 怎至會覺得好得人驚怕學壞. 所以學校是非常著重家校合作, 所以規條是很多的. 例如 : 學生一個月內唔可以交唔齊功課或書本四次要揀名除留堂外還要記小過, 留堂不會在當天留會比通告家長知道幾時留, 與此同時學校會知道學校有兩次紀錄欠功課會由書記致電通知家長, 好等家長知道小朋友出了問題亦可防止小朋友為免被家長教訓而假冒家長簽名了事. 服飾不合格同樣是四次機會揀名又係一個小過 (很嚴喎).

七月十五至二十日 (半日班的銜接課程)

學校安排好了學生除星期日外五天的半日班銜接課程, 有齊中英數通識數學及綜合科學, 而之前提有英文部份的所有學生都需要上, 每日所教的課目好似中文每天是由不同的老師上 (估計是所有教中一的老師教) 到了課程的後兩天還要做評估考試.

七月三十,八月六日,十三日,二十日 (考試日)

學校己安排了考試比小朋友做, 作天是銜接課程的最後一天, 學校已交了下星期需要考的資料, 著學生回家後好好溫習準備考試.

八月二十三日 (家長日及分班結果公佈)

這天會知道囡囡是讀那一班及是否可以讀到以全英文教的數學及綜合科學, 到是才可以買齊所有書本. 希望到時囡囡可以讀到這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