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非一般瑤柱炒豆苗


平常習慣星期六到菜市場的時候, 總會到去肉檔買點肉, 再到二樓轉一圈, 看看菜檔有什麼東西在賣質數如何, 價格的分別等等。先到自家種的那檔田看一看有沒有自己想要的東西, 如果沒有只好到其他檔口, 我慣常會選本地的, 不知道是否真的本地種, 不過起碼自我感覺會良好一點。 

如何非一般? 可能大家一早已經知, 只是我不知道。昨日見有幾檔賣豆苗的, 大家都賣 $16 半斤, 後來去到一檔常賣平地人種的菜檔時, 我見到的豆苗是細細的而且兩片葉子之間的莖部幼幼的而且不長, 看上去感覺到好像好好食, 問一下老闆娘多少錢半斤  $20, 另一位阿姐強力推介這個好好吃你看細細的很嫩, 不會有渣的。我馬上要了半斤, 其實阿姐不推介我也會買, 因為跟其他檔口的不同, 反正價錢也不便宜都是多給幾塊錢試一下又何況!

果然阿姐沒有騙我, 真的好好吃入口好嫩不會有渣, 以後買的時候要留意一下, 不過我不會在做節的時候買, 其實我是很慳家, 這個時候買一定會開天殺價。

材料 :

豆苗 半斤
薑片 四片
燒酒 小許
瑤柱 三粒
鹽 小許
生粉水小許

獻汁 : 浸瑤柱水, 鹽, 糖小許, 

豆苗浸洗後隔去水份備用, 瑤柱放入碗中加半碗水浸軟, 將瑤柱除出及保留浸瑤柱的水備用.
起油鑊加二片薑片爆香加小許鹽再加入豆苗炒勻加蓋焗一焗, 取出豆苗及隔去多餘水份後上碟.
洗乾淨鑊, 再燒油加入瑤柱炒香在鑊邊加入小許燒酒, 炒勻後加入獻汁煮滾再加小連生粉水埋獻即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