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無水蒸土魷蒸肉餅@staub 鑄鐵鍋 20cm



本來打算今日試一下用鑄鐵鍋煲飯,不過老公回家吃晚餐擔心出亂子,所以試肉餅好像比較穩陣。馬上上網查一查食譜大約知時間及火力,再斷估一下,始終鍋子不一樣用的爐頭也不同。 說實的鍋小是好用, 傳熱度高是可以慳爐火,
電磁爐轉火後用 1 度已經足夠。

說實話無水煮始終都要小小水份幫助鍋子入面有水蒸氣可以循環幫助烹煮食物。等於 Airfryer 一樣叫免油炸鍋一樣, 食物本身沒有油份的或多或小小加入小量的油或噴一點油在食材效果會好一點。

煮食看似簡單, 廚具選用是重要嗎?? 個人來說不是絕對, 基本上大部份人的通病是, 人家說這個鑊好用不會沾鍋, 那個平底鍋非常好用。人家說的沒有錯跟著做沒有錯, 為什麼自己做的時候會不成功沾鍋? 刷不掉污衊怎麼辦? 為什麼看示範不是這樣? 為什麼別人做的好好? 為什麼我做不到? 送幾個字給大家 "多賞試、多學習" 要了解用具是如何使用, 是否要熱好鑊子才煮食, 食材如果處理才進鑊裡, 這些都好重要。

材料 :

梅頭帶一點肥 $30 左右
魷魚 1 隻 (今次落少左用 2 隻比較好)
豉油

將梅頭切粒再啄碎 (不要啄得太碎否則會鞋口), 加入豉油、糖及切碎的魷魚順時針方便攪, 再加入小小水份(不要太多否則會像我今次這個蒸起後會爆漿) 醃 30 分鐘。
將肉餅放入鍋子裡, 在肉餅邊位加 1 茶匙水加蓋, 中大火 (電磁爐 9 段火加開 3 度) 3 分鐘轉細火 6 分鐘熄火焗 15 分鐘。

P.S. 好神奇真係做到. 中大火時間可以短小小應該可以. 下次試 5 分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