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臘腸煲仔飯


真係估唔到真係可以整到煲仔飯
還有飯焦


水滾了 2-3 分鐘攪一攪底部以免痴底


將切好的臘腸放在飯面蓋好再煮


焗起後真係有飯焦
第一次做時間溫度都做得唔好
鍋底有小小燶了好在不是嚴重
食時沒有燶的味道

其實這不銹鋼鍋子已經用了幾年, 算起來買這品牌的廚具已經快要十年, 當初不捨得買這小鍋, 因為這小鍋只可以說是煮麵鍋子, 但是其蓋子的功能是跟平底鍋一樣是皇冠型蓋子, 加蓋後可以令到水蒸氣在鍋裡產生對流, 而加快煮食速度. 

而這個小鍋子是幾年前一位友好放售的, 她常常用作炒菜用. 她保養得很好好像新的, 所以我跟她殺價後買回來的, 一直以來這個鍋子都是負責煮麵, 有也會炒一點菜. 自從搬了家後那個好好用的平底鑊因為不是電磁底, 所以無法使用. 所以隨便買了一隻麻麻的平底鑊, 原本想買回那品牌, 可以代理轉換後鍋具也一併出了新款, 可是我覺得設計上跟我原有的應該不太一樣, 所以沒有想過去買.

近期大熱是鑄鐵鍋具, 有興趣也作了不小研究, 大家都覺得是神級的用具, 在網上扒文後有點迷茫. 考慮家裡有已經好用的高速煲, 打算考慮蜂巢鍋以炒餸為主, 炆肉煲湯還是用高速. 近期見網友們用鑄鐵鍋做煲仔飯, 我又想一下我這不錯的煮麵小鍋子可能也可以做, 所以今日特意試一下估不到有出人意表的答案是可以做到而且還有飯焦...... 真在太神奇!!

材料 :

米 一杯
水 一杯
臘腸及閏腸各一條
蔥花小許

甜豉油 : 二湯匙, 糖一湯匙 (口味可根據自己口呆調節)

洗米後加入水在鍋裡, 再開熄大火煮 3 分鐘, 之後攪拌一下轉小火再放上臘腸加蓋煮 12 分鐘,
熄火後再焗 15 分鐘. 

P.S. 今次感覺可以火力大了一點, 下次試用中火煮 3 分鐘, 小火 10 分鐘再焗 15 分鐘看看效果如何.


2 則留言:

  1. 很正啊!

    我也搬到http://lclivebeautifully.blogspot.h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