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薯仔排骨@staub 鑄鐵鍋 20cm


炆好的排骨不錯


先煎一下薯仔


薯仔排骨加入熱水準備炆

炆好後水份唔流失所以有點水狀
開火收一下汁即可



同場加影竹鏟子

有新玩具當然心急想做更多唔同菜式,今次先來個簡單一點的薯仔排骨,不知道是否正確,斷估行事碰一下釘子是正常不過,在錯誤中學習領悟到的會更多。 正如前文中提過,鑄鐵鍋過大食材份量小的確實會令到食物在加水時會出現過多。今次用作炆薯仔排骨感覺 20cm 約 3-4 份是有點大,現在想一想可能 14bb 東西可能更合適, 材料可以填滿鍋子。

奇怪的事再發生,炆過的薯仔吃在嘴巴裡是甜甜的味道,這次我只用正常的調味沒有加鹽麴。難道真的用這鍋子煮食物更能帶出鮮甜的味道?困惑中!要多做幾次菜才能証明!

還有今天跟用鑄鐵鍋多年的朋友取經, 之前已經知道可以使用金屬鑊鏟, 家裡也有膠的, 不過心想膠的用一段時間也需要更換, 知道無印有品質不錯日本做的鏟子. 午飯時跑去看一下, 真的品質不錯又不刮手的鏟子。本來想一併買下竹的飯殼, 可是邊位做工不好有刮手的感覺所以放棄了。

材料 :

薯仔一個
排骨 $30 
適量熱水

汁料 : 蠔油, 豉油, 冰糖

薯仔洗乾淨去皮切大粒, 排骨洗乾淨隔去水份加豉油及糖醃 15 分鐘。
先用中大火燒熱鑄鐵鍋子, 加一點油, 將薯仔煎至表面金黃, 蓋起再加入排骨將表面煎熟, 再加入排骨兜勻, 加入汁料後加小量熱水即可. 加蓋煮 3 分鐘後轉細火 15 分鐘, 再焗一會開飯前將汁料收乾一點即可。

P.S. : 
1. 用一般鑊做法大同小異, 只要將排骨炆淋即可.
2. 鑄鐵鍋一點也沒有痴, 跟平常用厚身不銹銳鍋子一樣, 只要明白鍋子結構同原理, 燒熱至一定情度是不會沾鍋子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