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魚柳包


好滿足有魚柳包吃


昨晚做好的漢堡包打算今早加魚柳變成魚柳包


早前阿囡跟我說要吃魚柳包, 大家是否會覺得奇怪魚柳包?
去麥噹噹買好容易女兒這麼大想吃自己去買就可以. 其實我家已經好幾年沒有去麥噹噹吃東西, 自從這店子改了排隊方式後, 我家已經不會再提去麥噹噹, 老是在排隊而且又混亂小去為妙。

今次多謝網友秋秋分享了食譜, 不過今次餡料太豐富包包的味道沒有試真. 不過也夠鬆軟包包不是一陣風夠飽肚。 其實這個包工序不多, 只是起床後將魚柳放入免油氣炸鍋加熱就可以, 將材料夾好, 再放入免油氣炸鍋內不用開機, 利用餘溫烘熱包包已經好好味。

之前想找正方型的魚柳, 不過行了幾家凍肉店都長條及柱體, 星期六找到這款長條型又扁身,不過係梯形,一開二後變左一塊大一塊細, 看上去應該可以, 買了一包試一下。

材料 :

包包部份  (食譜來源 ; Easy Clean Company)

高筋麵粉 200g
糖 20g
鹽 3g
奶粉 5g
蛋 10g
水 110g
酵母 3G
牛油10g

將所有材料(除牛油外) 搓成粗麵團後, 再加入牛油, 搓至麵團有薄膜出現即可進行第一次發酵。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 將麵團排氣後分成四, 鬆弛 10-15 分鐘後, 將麵團滾圓後壓扁再進行第二次發酵至 1.5 倍大. 放入已預熱焗爐 180度焗 15 分鐘 (原食譜為 10 分鐘). 即成.

炸魚柳部份

炸魚柳一條不用解凍, 直接放入免油氣炸鍋, 180 度 12-3 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