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草/紅茶曲奇


很久也沒有做曲奇, 所以今天做了這個香草曲奇, 我的試食專家 - 囡囡, 她的評語是好味, 但我的感覺是甜了少許及有小許硬身, 可能是牛油及糖未能充份打勻, 下
次再做的時候再打耐一點。

香草 / 紅茶曲奇

無鹽牛油 140g
糖 120g
蛋 1個
香草油 4-5滴
低筋麵粉 300g
泡打粉 1/4 小匙
紅茶包 1 袋
高筋麵粉 (手粉) 少量

將牛油在室溫下軟化, 放盤內打起變淺色, 再加入糖打至白色柔軟狀 (一定要打勻, 如不打勻烘好的成品會比較硬), 將打散的蛋加入一半先打勻後, 再將另一半加入。
再加入香草油後, 再加麵粉及泡打粉攪拌, 將麵糰分成二半, 一半做成香草味, 另一半加入紅茶葉攪拌均勻。 將兩份麵糰用保鮮紙包好整平約 30 x 40cm 放雪櫃中鬆弛一個小時。
預熱焗爐, 將雪好的麵糰取出, 打開保鮮紙在上面蓋上另一張保鮮紙將麵糰擀開至 5 mm 厚, 再用自己喜愛的模沾上小許高筋粉再吸出麵糰, 170 - 180 度焗 16-18分鐘。
今次我只做了香草曲奇, 大約做到如圖中 2 盤的份量, 因為第一盤跟食譜做的時間有小小燶, 所以第二盤改為溫度改了為 160 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