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星期二

南乳炆蓮耦排骨


蓮耦平時就只會想到煲湯, 同阿蘇教做的蓮耦夾, 忽然想到炆蓮耦所以就做起這道南乳炆蓮耦排骨, 這個菜一開始煮的時間整個廚房就已經充斥著南乳的香味, 未
食已經口水長流, 到左真正食的時候就真係二三件葷耦片已經可以一口氣食完一碗飯。

只要餸菜加入南乳之後, 就會成為一道非常搶手的菜色, 用南乳醃雞翼都已經是一個好好的菜色。

南乳炆蓮耦排骨

排骨 十五至二十元
蓮耦一節 (不用太大) 
南乳一細件
糖適量
生粉適量
麻油適量
老抽適量

排骨洗淨加小許南乳、糖攪拌, 再加生粉及麻油攪拌備用。 先爆香排骨再加切片蓮耦, 將餘下的南乳加入兜勻, 再加水過面, 加小小老抽作點綴顏色 (不要加太多因南乳自己本身已經夠咸的)。 我是用高速煲水滾後轉細火煲 15 分鐘 (如用普通煲最少要一個多小時)。 即成香噴噴的南乳炆蓮耦排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