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電飯煲焗雞




這款電飯煲焗雞是多年前睇肥媽的房菜時學的, 但是每做完都忘了影相所以一直都沒有放上網誌內, 對於懶人來說可說是方便到極, 因為不睇火仍可煮出好嫩滑又好味萬試萬靈, 不過需耍的時間比較長.

這雞是我家父的至愛, 每次他老人家到訪我時, 我必會煮這款雞. 每次家父食的時候總問我如何烹調, 我想因為用了電飯煲所以不可以煮飯, 相信家父是不會試做了.

電飯煲焗雞

雞一隻 (連雞腳)

醃料 : 鹽, 沙薑粉

玫瑰露酒適量

配料 : 蒜頭 7- 8 粒, 乾蔥頭 7-8 粒, 蔥四至六棵, 薑片 2 片.

電飯煲一個

雞洗乾淨用鹽及沙薑粉刷雞身及雞內籠, 醃一小時以上, 先將蔥一開二墊底再放上蒜頭及乾蔥頭 3-4 粒, 雞肚內放入蔥薑片蒜頭及乾蔥頭, 將雞腳塞回肚內, 將雞放入飯煲內(雞胸向上). 蓋好飯煲按制待有水蒸氣出現至直噴, 將電飯制推回向上, 打開煲蓋在雞面灑上玫瑰露酒蓋好蓋再按制一次待有水蒸氣出現至直噴後即推回制向上. 不可開蓋待飯煲冷卻或置一至二小時後才可開蓋. 煲的汁可以留起作薰點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