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節瓜炆雞亦@staub 鑄鐵鍋 20cm


忘記了節瓜會出水變了煲湯

煎雞亦鍋子有深度不會彈油


加節瓜後水滿滿一鍋

今日煮了一這個家人喜歡的節瓜雞亦, 這個菜式是老公傳授比我的一個餸, 早年廚藝有限, 菜式小變化, 這個時老公最喜歡的, 因為有肉有瓜好好味. 不過學習這個菜式時有個小笑話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有一次老公煮了這個菜之後, 我跟女兒吃過不停, 真的好好味。要老公教我做, 跟我說就是煎了雞亦以後加節瓜加水加豉油糖炆至節瓜就可以。我依照這個方法做了為什麼味道不一樣, 差了一種味道, 我在想會不會要把雞亦煎燶一點才有這味道。

下次試一下還是不對味, 再問老公一次什樣做答案還跟之前說的不一樣。有一次叫老公再叫做多次, 煎雞亦沒有什麼跑了出廳, 後來覺得差不多時間再進廚房看一下, 為什麼老公把冰箱關門? 我問老公你有幹嗎? 他說我把蠔油放回冰箱。 秘密就在蠔油, 我說你為什麼不告訴我要加蠔油?? 我開始有點生氣.... 你當自己是老師傅怕教好徒底沒有師傅, 所以留一手不教我嗎? 疑團終於解開, 以後不用等老公煮了。


材料 :
雞亦 6 隻 (喜歡吃雞亦可以放多一點)
節瓜 3 個 (中型 size)
鹽 小許
薑片 2 片

汁料:
豉油小許
糖小許
蠔油小許
水 半杯 (用鑄鐵鍋應該不用加這麼多可能一湯匙已經足夠)

雞亦洗淨抹乾水加小許鹽醃一下備用
節瓜洗淨刮去表皮再一開二後, 切片備用
燒熱鍋子後加小許油不用太多雞亦會再出油, 煎至兩面轉色加入薑炒至出味, 再加入節瓜攪拌一下加入汁料加蓋, 汁料滾起後轉小火 15 分鐘熄火焗 15 分鐘即可。

P.S. 第一次炆這個餸, 忘記了節瓜會出水, 因為鑄鐵鍋好鎖水, 水份不會蒸發掉, 所以真的不用加太多水, 另外我估計煮 10 都可以, 否則節瓜會太淋。
如用普通廚具加水要到食物頂, 炆至節瓜軟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