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花生蓮藕南乳炆豬手@staub 鑄鐵鍋 20cm


一大鍋可以一次個食晒好得人驚

星期六開始不用返工後, 已經習慣了星期六到街市入貨, 剛好到肉檔掛出豬手順理成章買了回家。肉檔老闆會已刮毛及燒豬皮及斬好,所以回家後不
用太處理,洗乾淨汆水就可以開始炆。

買了回家幻想這個煲可以放得下所有材料,誰知拿出豬手後發現好像只能落豬手,蓮藕好像不能放,反正蓮藕後下,看看豬手會否炆過以後會縮一下這樣就可以加蓮藕,經過 3 次炆半小時及焗的時間豬手已經差不多淋,翻一翻豬手發現 2-3 件大骨連小許肉,把肉挑出來,骨頭不要了這樣可以放蓮藕,再炆半小時及焗至開飯時上枱!

今次好成功滿滿一煲,通通吃光光。不用問已知道味道合格,炆出來剛好!

材料 :

豬手 一隻
南乳 3/4 磚
豉油 小許
冰糖 一粒中型
紹油 小許
蒜頭 5-6 粒
花生適量 (預先浸 40 分鐘)
蓮藕 兩節小型
熱水適量

豬手洗乾淨出汆水, 再沖水洗乾淨備用。
加油燒熱鑄鐵鍋後加入蒜頭爆香, 再加入豬手爆炒一下, 再加入南乳兜勻, 加入紹油再加豉油, 
加熱水至材料高度, 加入冰糖後加蓋滾 3 分鐘再轉細火半小時, 熄火後炆焗, 待涼了再加熱重複做多 2 次後加入花心及蓮藕改用中火再炆半小時焗至開飯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