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芝士煙肉包


出爐後香噴噴按捺不住想馬上吃一口


煙肉粒是在超市買的一包有兩盒用了一盒


炒熱出油後挑出比較油的肥膏不要
放涼再切碎


放一點點在麵團上再卷起來


頭尾兩邊摺起收口
因為放在模子裡不用太在意收口樣子

早上起來想做包包時在想有點納悶, 在冰箱裡頭找到一盒上次還未用完的煙肉粒, 這個買來做 Carbonara  用的, 應該暫時不會做所以快一點用完比較好, 以免放太久會變壞。這款煙肉粒帶瘦的部份比較多, 肥也有不過多是一粒粒比較容易挑出來。

最近用 S 捧打麵團, 已經再完全掌握到技巧, 可以打出又薄又靚的手套膜, 包包成品特別鬆軟。這次沒有選食譜做包底, 只是想按需要的麵粉份量做包包。糖、鹽跟牛油的沒有一定比例, 都是隨手放一點, 酵母不能這樣要比較準確會好一點。

材料:
高筋麵粉 270gsm
水 180gsm
糖 40G (大約)
鹽 1/2 茶匙
酵母 3G
牛油 20G
煙肉粒適量
芝士碎適量


先將煙肉粒白鑊炒至出油, 如果有白色肥膏取出不要, 將煙肉粒取出及隔去油份, 放涼後再切砰備用。

將高粉, 水糖鹽酵母放入搓成團(麵團乾濕度要自己調節), 再加入牛油搓至麵團出筋後, 可以拉出薄膜後, 將麵團放好加濕布或保鮮紙蓋好, 可以進行第一次發酵 30-45 分鐘或至兩倍大。

完成發酵後再將麵團壓扁排氣, 再為成 8 等份滾圓, 濕布或保鮮紙蓋好, 靜止 10-15 分鐘醒麵團。
取一個小麵團壓扁再用麵粉棍推開放上煙肉碎, 不要放太多否則會過咸。

將麵團圈起再頭尾兩邊摺起收口, 偷懶求其練實個口算數..... 再放入模內進行第二次發酵約 30 分鐘或發至 1.5 倍大, 表面搽上蛋液或掃上水, 再灑上芝士碎

放入已預熱焗爐 180 度 20 分鐘, 焗完後脫模再放架上放涼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