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木瓜雪耳湯


秋天最緊要滋潤, 扒文後才知道原來生木瓜跟熟木瓜有不同功能資料來源, 熟木瓜滋陰潤燥,養顏潤膚;青木瓜健脾和胃,能保護胃腸黏膜,預防消化道潰瘍,
對增加乳汁分泌亦有幫助。

今次買了一個半生不熟的木瓜, 是否可以一鍋湯有兩種功能?? 之前煲木瓜湯沒有無花果, 今次見這個食譜有加無花果, 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只記得老爸說無花果煲湯有滋潤皮膚的效果, 那我相信這鍋湯同樣有滋潤的功能。當然平日都要多喝一點水, 保持身體有足夠的水份, 不要在口乾時才喝水, 因為口乾的時候已經代表身體欠缺水份。

材料 :

木瓜一個
無花果 6 粒
排骨頭 4 件每件約 1 寸厚
蜜棗 2 粒

調味 : 鹽麴 2 湯匙 (沒有的話加鹽小許)

木瓜洗乾淨去頭尾部份, 橫切一開三後 (如有核請除去) 再切半將表皮切去再切大件備用。
排骨頭洗淨備用 (可以汆水, 因為排骨新鮮及用高速煲所以沒有汆水)。
無花果洗乾淨備用。
高速煲加水, 水量按人數計算好每人飲多小, 再多放半碗即可, 水滾後再將所有材料加入鍋子中。 水再次滾起後蓋去壓力煲蓋後, 待上鎖後轉細火 10 分鐘即可, 待減壓後開蓋大火滾十分鐘即可。

P.S. 如用普通湯煲, 煲一小時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