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娘惹咖哩薯仔炆排骨@staub 鑄鐵鍋20cm

 

完成後汁料仍然水汪汪開火收乾汁料


收汁後剛好沒有多料的汁料
今日仍在勤力運用一下鑄鐵鍋, 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可以煮, 有薯仔跟排骨好做個蠔油薯仔炆排骨, 不過看到有娘惹醬只餘下一點點快快把它用完好了。打算加一點點淡忌簾, 煮好焗好後打開蓋子汁料很多馬上開火收乾, 已經把淡忌簾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今次很滿意因為感覺比起用高速方便及快捷, 因為高速煲炆煮還要等再壓才開可以打開蓋子, 過程長短要看室溫如何, 冬天天氣冷會比較夏天天氣快一點減壓, 減壓後同樣要收汁。加上我家是用電磁爐可能火力十足, 所以還要多做幾次餸才可以掌握到火力, 因為我覺得現在的火力在 1 度跟 2 度之間, 為什麼沒有 1.5 度, 所以暫時只好煮幾分鐘 2 度再轉 1 度慢慢跟鍋子溝通。

材料 :

排骨適量
薯仔一大個
娘惹醬 2 湯匙

醃料 : 豉油,糖

排骨洗乾淨隔去水份, 加入醃料醃半小時備用。
薯仔去皮切大件備用。
加油燒熱鍋子再加入薯仔煎至四邊金黃後, 加入排骨炒勻, 再加入娘惹醬炒至有香味再加入熱水至材料一半高度再炒勻, 加蓋中火煮 3 分鐘再轉細火 7 分鐘焗 15 分鐘, 開蓋後開火收乾汁料即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