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星期一

章魚眉豆節瓜煲西施骨


突然想飲節瓜湯, 所以煲了這個章魚眉豆節瓜煲西施骨。 老公是一個非常喜歡食節瓜的人, 不論是那一種煮法都是一樣喜愛。 所以我常常做會做一些節瓜的餸,
不過老公煮節瓜的餸非常特別, 他試過做了一個節瓜煮雞翼的餸, 每次老公煮這個餸都會被我叫作怪餸,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吃過節瓜煮雞翼。但味道相當之好, 但是我自己跟足方法都煮不到這種味道。 但每次我都會食不停口, 吃完一件又一件直到食完為止。

章魚眉豆節瓜煲西施骨 (高速煲)

章魚一隻
眉豆半飯碗
花生半飯碗
節瓜三個
西施骨一條

章魚預先浸軟, 西施骨出水備用, 水滾後將所有材料放入高速煲內, 等水再沸騰後加壓力蓋, 待煲發出吱吱聲可以轉細火 30 分鐘, 章魚眉豆節瓜煲西施骨。
如用普通煲需時約二個半至三個小時, 而花生及眉豆也需要預先浸水備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